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Mandriva Linux 2010

最近的LINUX真是熱鬧啊~! Ubuntu 9.10才剛發表~Mandriva也發表了2010,OpenSUSE也要出11.2,Fedora 12 再六天也將發表!!!哇嗚~~~真是太多啦~!應該是要跟Windows ˙7別描頭吧~~我現在是要來安裝一下Mandriva Linux 2010,剛好上二篇是Mandriva Linux 2009~剛好作個比較~!
首頁在這:http://www2.mandriva.com/
下載頁面:http://www2.mandriva.com/downloads/?p=linux-free

光碟開機畫面:先按F2選擇語系~當然是中文繁體囉,安裝啦~!!

進入安裝畫面~確認一下是不是剛剛選的語系!

嗯~~~~看不懂沒關係,反正就是要安裝啦~當然是接受囉!

選擇要安裝的硬碟,我是用整顆安裝~如果要安裝到別的磁區,最好用自訂!我比較懶所以就整顆硬碟囉!交由系統決定~~

是否有其他安裝媒介ㄌㄟ??當然是沒有啦,繼續下一步~~

我是選擇GNOME來安裝,目前版本是2.28.1,如果是KDE的話是4.3.2,看個人喜好吧~~
或是自訂也可~~二個都裝也行~

選好後~~安裝開始囉~!!!!!!!安裝歷程不用30分鐘!!

設定root Password and User ID and Password~~~

安裝開機載入程式~~~

螢幕!~選擇隨插即用!!!

細項確認~如果有異常可以再作更動~非常貼心,不過通常不用在修正了~直接下一步囉

最後~是否要更新!!我是建議先不要更新,等進入系統後再手動更新就可了,節省時間~

恭喜啦!完成!!!!好像沒啥困難的ㄝ~~哈

開機囉~~

下面的圈圈轉很久~~第一次比較久~硬體偵測!

要不要啟用或註冊就隨便囉~直接取消好了,沒註冊也沒關係~~~

登入囉~~選擇剛剛建立的User ID~~

桌面沒啥改變~~~

看看核心版本~~目前是2.6.31.5~~~

點選>>工具>>系統工具>>設定您的電腦

輸入root密碼,才能進入~千萬別把密碼忘了!!

更新系統與安裝軟體就在這啦~!這時可以更新一下系統~~

網路設定頁面~有關網路設定的功能,都可以在這設定

分享設定,可以跟Window建立分享

這時出現一個怪怪的訊息,居然告知我Mandriva 2009新版本釋出!!!
我安裝的不是最新版嗎???難不成我裝的是山寨版啊??先不管,關掉先~~

看看 GRUB 的MENU.LST,與舊版相同~~



沒有留言: